我们的理想

我们要成为世界上以能干和效率称冠的入境事务队伍。

我们的使命

我们要全力执行下列工作,为香港的安定繁荣作出贡献:

  • 执行有效的出入境管制
  • 方便旅客访港
  • 拒绝让不受欢迎人物入境
  • 防止及侦查与出入境事宜有关的罪行
  • 为居民签发高度防伪的身份证及旅行证件
  • 提供高效率的出生、死亡及婚姻登记服务

我们要按一视同仁的原则,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并以尊重、体恤和关怀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市民,不会因其残疾、性别、婚姻状况、怀孕、家庭岗位、种族、国籍及宗教而有差异。

我们的信念

正直诚信、公正无私
我们要以公正无私和诚实的态度,忠诚地执行本处的各项政策和工作,并时刻维持本处高度正直诚信的标准。

以礼待人、体恤市民
我们要尊重每位市民,对每位市民诚恳有礼和体恤关怀。我们要设身处地去了解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并且弹性地实施各项政策,以切合特别的需求。

关顾共融、群策群力
我们要以人为本,关怀员工的需要及发展,加强沟通,培养和谐信任的部门文化,建立一支士气高昂和上下一心的专业团队,协力服务市民。

触觉敏锐、因时制宜
我们要对不断转变的社会、经济及政治环境,保持敏锐的触觉;并要与时并进及重新厘定处理事务的策略和工作程序,以应付新的挑战。

精益求精、树立榜样
我们要继续悉力以赴,力求事事尽善,并致力成为世界上其他入境事务队伍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