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外游提示登记服务

2010年12月1日

入境事务处今日(十二月一日)宣布,「外游提示登记服务」将于十二月六日起可供使用。由下星期一开始,香港居民可透过www.gov.hk/roti登记。

入境事务处发言人说:「『外游提示登记服务』是『我的政府一站通』所提供的其中一项网上服务。香港居民在前往外地旅游前,可透过此服务登记联络资料及行程。」

「此外,入境事务处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在紧急的情况下,可根据用户所提供的资料与他们联络并提供协助。」

「『外游提示登记服务』的用户,将可透过『我的政府一站通』内的『我的讯息』接收最新外游警示及相关信息,或视乎情况,同时接收流动电话短讯。」

他说:「在外香港居民遇上困难,不论是否『外游提示登记服务』的用户或身在何地,特区政府都会尽力提供适时及切实可行的协助。」

「为提供更有效的支援给在外香港居民,入境事务处更提升了1868求助热线电话服务,包括将线路增加一倍、加设自动分配来电功能及改善个案管理系统。」

「新推出的『外游提示登记服务』和1868求助热线电话服务的提升,将进一步加强入境事务处为在外遇上困难的香港居民提供有效的协助。」

26-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