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进一步简化台湾居民来港的入境安排

2012年5月15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五月十五日)公布,在对等互惠原则下,特区政府将进一步简化台湾居民来港的入境安排。由今年九月一日起,合资格的台湾居民可自行在网上免费预先办理入境登记,登记人会即时获悉结果。成功登记的台湾居民,可凭自行列印的登记通知书及持有返回台湾的有效旅行证件来港。预办入境登记的有效期是两个月,期间登记人可入境香港两次,每次可逗留30天。入境处正就计划拟定具体安排,会在适当时候公布。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近年已先后推出多项便利台湾旅客访港的措施。由二零零九年一月一日起,放宽持多次入境许可证和「网上快证」的台湾旅客的逗留期限,每次由14天增至30天,并取消「网上快证」每月只可申请两次的限制。另外,由同年四月二十七日起,放宽持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俗称「台胞证」)的台湾居民的来港限制,让他们可无需申领任何签注,以访客身份来港7天,而有关逗留期限更由二零一一年九月一日起延长至30天。」

入境处发言人又表示:「特区政府一向致力为访港旅客提供便捷的出入境服务。即将推出的台湾居民预办入境登记安排,相信可进一步便利台湾居民来港,并促进港台两地的交流。」

25-0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