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泰国曼谷发生爆炸事故伤者包括三名香港居民

2015年8月17日

就传媒查询泰国曼谷发生爆炸一事,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八月十七日)回复如下:

就泰国曼谷发生爆炸一事,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得悉事件后,已即时主动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公署)、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大使馆)、香港旅游业议会及相关媒体了解情况。

截至今日晚上十时,入境处暂时收到两宗求助,涉及三名香港居民求助。据了解,有关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入境处亦正透过媒体及其他途径了解身在当地香港居民的情况。入境处亦已经向已登记外游提示登记服务的香港居民发出短讯,提醒他们尽快联络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

入境处将于明早派遣两名入境处人员前赴当地,为伤者及在当地港人提供协助。入境处会继续与公署、大使馆、遇事港人及其家属保持紧密联系,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及提供可行的协助。入境处亦呼吁现身在当地的香港居民注意人身安全,并留在安全的地方。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1868。

18-08-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