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处跟进泰国曼谷爆炸事故(三)

2015年8月18日

就传媒查询泰国曼谷发生爆炸一事,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八月十八日)回复如下:

就泰国曼谷发生爆炸一事,入境处继续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公署)、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大使馆)及香港旅游业议会了解情况及跟进事件。截至晚上八时,大使馆及相关家属证实事件中有两名香港居民遇难身亡,本处已立即联络死者家属并按其意愿提供意见及协助。此外,就六名受伤港人求助个案,五名伤者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一人已于治疗后出院。

派遣当地的六名入境处人员及三名医院管理局人员(包括一名急症科顾问医生、一名临床心理学家及一名资深辅导员)今日已前赴当地医院探望伤者,并与伤者和死者家属商讨有关医疗运送、遗体处理及办理相关证明文件等安排,提供适切意见和协助。入境处另一名人员亦将于今日稍后抵达当地加强支援及提供协助。

入境处会继续与公署、大使馆、遇事者及其家属保持紧密联系,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及提供可行的协助。入境处亦呼吁现身在当地的香港居民注意人身安全,并留在安全的地方。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1868。

20-08-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