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一名巴基斯坦籍人士非法工作被判入狱

2016年5月5日

一名持担保书的巴基斯坦籍非法劳工昨日(五月四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入狱。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调查人员去年十二月接获警方转介,跟进调查有关一宗非法劳工的案件。执法人员于打鼓岭一间兴建中村屋内发现一名三十五岁巴基斯坦籍男子正在从事铲除泥头的工作。在检查身分证明文件期间,该名男子出示了由入境处签发不允许雇佣工作的担保书(俗称「行街纸」),而及后的调查发现他为免遣返声请人士。

该名被捕人士在四月二十二日于沙田裁判法院被控在香港受遣送离境令规限,未得入境处处长授权而留在香港接受雇佣工作。案件经审理后,他昨日被判监禁二十二个月两星期。

入境处发言人警告:「非法入境者或受遣送离境令或递解令规限的人接受雇佣工作,开办或参与业务,均属违法,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三年。上诉法庭对有关条例颁定判刑指引,以监禁十五个月判刑作基准。」

10-0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