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跟进广东南沙车祸一事

2017年9月26日

就香港旅行团昨日(九月二十五日)晚上于广东南沙发生车祸一事,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获悉事件后,已主动与有关旅行社及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联系,并即时透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入境组了解情况及跟进事件。事件共涉及43名港人,其中2人身亡及9人需于当地留医及继续接受治疗。

驻粤办入境组人员已抵达当地医院提供支援及协助,并促请内地相关单位及救援团队全力协助及做好善后工作。入境处现正尝试与死伤者家属及伤者联系,并按他们的意愿提供可行协助。而其余港人将于今日(九月二十六日)稍后返港。入境处会按他们的意愿及伤势情况提供协助或安排送往医院作进一步观察及治理。

入境处及驻粤办入境组会继续与伤者、死伤者家属及旅行社保持密切联系,以提供可行协助及积极跟进事件。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1868。

28-0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