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跟进广东南沙车祸一事(二)

2017年9月26日

就香港旅行团昨日(九月二十五日)晚上于广东南沙发生车祸一事,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获悉事件后,一直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入境组、有关旅行社及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保持联系,积极跟进事件。

驻粤办入境组人员已于事发当晚赶抵当地医院慰问伤者并提供支援及协助。入境处及驻粤办入境组人员正继续与死伤者家属及伤者保持联系,商讨有关遗体处理、医疗运送及办理相关证明文件等事宜,并按他们的情况提供适切意见及协助。

事件共涉及43名港人,其中2人身亡及2人仍需留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在入境处及驻粤办入境组人员的协助和安排下,32名涉事港人已在今晨返港,另外6名人士亦已于今日出院及分别于下午及傍晚返港,入境处已按他们的意愿及伤势情况提供协助或安排送往医院作进一步观察及治理。另外有1人于今日出院并选择留在内地。

入境处及驻粤办入境组会继续与伤者、死伤者家属及旅行社保持密切联系,以提供可行协助及积极跟进事件。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1868。

29-0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