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正式投入服务

2018年12月27日

全港九间新设立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于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正式投入服务。

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的首个换证阶段,即今日至明年三月三十日,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先安排入境事务队成员、警务人员和劳工督察更换新式样的智能身份证,让他们先行熟悉新身份证的特点,以便他们打击与非法入境及雇用非法劳工的相关罪行。此外,行政长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和主要官员亦可选择在此阶段换证,让他们可以推广新智能身份证。

而在第二个换证阶段,即明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三月三十日,入境处会安排于一九八五年或一九八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换证。其后于第三个换证阶段,即明年四月一日至六月一日,则会安排于一九六八年或一九六九年出生的香港居民换证。入境处会适时公布其他年龄组别人士的换证时间表。

入境处呼吁市民可以透过互联网网址www.gov.hk/newicbooking、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热线2121 1234进行预约,亦鼓励他们于网上或流动应用程式预先填表,以进一步令换证过程更快捷方便。有关新智能身份证的详细资料,市民亦可浏览www.smartid.gov.hk

如有查询,请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传真至2877 77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11-0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