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调整收费

2019年1月16日

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十六日)宣布,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将于今年三月二十五日调整部分服务收费,包括签发签证/入境证和旅行证件、基因测试,以及送递旅行证件到香港以外地方等。

发言人说:「根据政府的一贯政策,政府的收费一般应订于足以收回提供服务全部成本的水平。」

根据最近的服务成本检讨,签发签证/入境证和旅行证件、基因测试,以及送递旅行证件到香港以外地方等服务的收费都不足以收回全部成本。

发言人补充:「根据政府调高收费的一般指引,有关项目的收费调高百分之九至百分之二十一。收费项目对大部分市民的日常生活影响轻微,对一般营商活动的影响亦十分有限。」

入境处定期检讨各项服务的收费安排,以期提供更具成本效益和质素更佳的服务。该处已采取积极措施以控制服务成本。

有关修订规例将于一月二十三日提交立法会,收费调整将在有关立法程序完成后生效。有关服务的现行及调整后收费列于附件。

入境事务处辖下的收费调整摘要

入境事务处辖下的收费调整摘要

23-0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