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一九八五或一九八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开始换领新智能身份证

2019年1月18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一月十八日)宣布,由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三月三十日,凡于一九八五年或一九八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须亲身前往任何一间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中心)办理换领新智能身份证手续,各换证中心的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六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公众假期除外)。

合资格的申请人可登入网站www.gov.hk/newicbooking、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致电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热线2121 1234,预约办理换证手续。入境处呼吁申请人于网上或流动应用程式预约时,可预先填写表格,以享用更快捷的登记服务。

申请人前往换证中心办理手续时,须带备其现有的智能身份证。如其智能身份证上并无「A」、「***」或「R」等符号,申请人亦须带备载明其现时在港居留身分的旅行证件。

入境处在这次换证计划推出新的关爱安排,合资格的申请人可携同最多两名65岁或以上的亲友一同前往换证。

上述换证日期只限于一九八五年或一九八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入境处会适时公布其他年龄组别人士的换证安排。合资格的香港居民若于换证限期内不在香港,可在返港后三十天内补办换证手续。

有关「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的详细资料,市民可浏览www.smartid.gov.hk或致电入境事务处热线2824 6111.

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名称地址
1.港岛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湾仔港湾道6-8号瑞安中心2楼200号室
2.东九龙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观塘伟业街223-231号宏利金融中心2楼1号室及宏利金融中心A座3楼1B号室
3.西九龙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旺角登打士街56号家乐坊12楼
4.荃湾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荃湾德士古道50号荃荟2楼S201号铺
5.沙田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沙田安群街3号京瑞广场1期地下G26号铺及1楼123号铺
6.上水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上水龙琛路48号上水汇7楼
7.屯门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屯门田景路31号良景邨良景广场L4楼L414B号铺
8.元朗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元朗西菁街23号富达广场地下50号铺
9.将军澳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西贡将军澳唐贤街23号帝景湾地下20-26号铺
24-0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