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第二周期的换证详情

2019年3月27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公布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换证计划)的第二周期换证二○一九年六月三日开展。

保安局局长已发出修订命令,公布换证计划第二周期的换证详情。待立法会完成「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后,第二周期的换证安排如下:

符合申请资格人士申请限期
于一九六六年或一九六七年出生的现有香港身份证持有人 二○一九年六月三日至七月二十六日
于一九六四年或一九六五年出生的现有香港身份证持有人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七日至九月二十三日
于一九五五年或一九五六年出生的现有香港身份证持有人 二○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十五日
于一九五七年、一九五八年或一九五九年出生的现有香港身份证持有人 二○一九年十一月十六日至二○二○年二月十七日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换证计划的第一周期换证二○一九年六月一日结束,尚未于第一周期换证的合资格申请人应尽早到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中心)(见附件)换证。」

合资格申请人可登入网站www.gov.hk/newicbooking、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致电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热线2121 1234,预约办理换证手续。入境处鼓励申请人于网上或流动应用程式预约时预先填写表格,以享用更快捷的登记服务。

入境处发言人续称:「合资格申请人可携同最多两名65岁或以上的亲友,一同前往换证中心换证的便利措施将继续施行。」

换证计划的对象是全港市民,即包括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及在本港就业(包括外籍家庭佣工)、投资、居留或就读的香港居民。合资格的香港居民若于换证限期内不在香港,可在返港后三十天内补办换证手续。

有关换证计划的详情,市民可浏览www.smartid.gov.hk或致电入境处查询热线2824 6111。

附件

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各换证中心的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六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除外),其地址如下:

名称地址
港岛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湾仔港湾道6-8号瑞安中心2楼200号室
东九龙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观塘伟业街223-231号宏利金融中心2楼1号室及宏利金融中心A座3楼1B号室
西九龙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旺角登打士街56号家乐坊12楼
荃湾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荃湾德士古道50号荃荟2楼S201号铺
沙田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沙田安群街3号京瑞广场1期地下G26号铺及1楼123号铺
上水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上水龙琛路48号上水汇7楼
屯门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屯门田景路31号良景邨良景广场L4楼L414B号铺
元朗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元朗西菁街23号富达广场地下50号铺
将军澳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 西贡将军澳唐贤街23号帝景湾地下20-26号铺
28-0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