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肯尼亚给予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更大旅游便利

2020年1月22日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接获肯尼亚共和国(肯尼亚)驻华大使馆(大使馆)通知,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以访客身分抵达肯尼亚时,可办理逗留期最长三个月的入境签证。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亦可申请网上电子签证前往肯尼亚,请浏览以下肯尼亚政府的网站immigration.ecitizen.go.ke以申请网上电子签证。在旅游前,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应先向大使馆查询有关详情。

入境事务处发言人称:「肯尼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此落地签证的安排会对前往肯尼亚旅游的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带来更大的便利,并有助加强两地在旅游、文化和经济方面的联系。」

连同肯尼亚在内,已有共一百六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给予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www.immd.gov.hk/hks/service/travel_document/visa_free_access.html或扫描附件。

特区护照持有人免签证或落地签证情况一览表

24-0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