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服务安排

2020年2月2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公布,二月三日至二月九日将提供以下的有限度公共服务:

服务类别组别/办事处服务办理地点提供的服务
旅行证件 旅行证件及国籍(申请)组及旅行证件(签发)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4楼 只提供紧急申请及领取香港旅行证件服务
(如市民已成功申请香港旅行证件并选择在其他分区办事处领取,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2852 3045查询)
西九龙办事处 尖沙咀金巴利街28号地下
元朗办事处 元朗政府合署1楼
身份证 港岛人事登记办事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8楼 只提供补领身份证服务
观塘人事登记办事处 观塘伟业街宏利金融中心2楼3号铺
元朗人事登记办事处 元朗政府合署1楼
签证及延期逗留 外籍家庭佣工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3楼 提供正常服务
延期逗留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5楼
优秀人才及内地居民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6楼 只提供延长逗留期限申请服务
其他签证及入境许可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7楼
居留权 居留权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25楼 提供正常服务
婚姻登记 所有婚姻登记处
  • 金钟
  • 大会堂
  • 红棉路
  • 尖沙咀
  • 沙田
  • 屯门
只提供处理递交拟结婚通知书及在婚姻登记处举行婚礼的服务
出生登记 生死登记总处 金钟道政府合署低座3楼 只提供出生登记服务
(如市民已在其他出生登记处预约办理出生登记,本处会联络相关人士并作出安排)
九龙出生登记处 尖沙咀金巴利街28号地下低层
死亡登记 生死登记总处 金钟道政府合署低座3楼 只提供死亡登记服务
港岛死亡登记处 湾仔胡忠大厦18楼
九龙死亡登记处 长沙湾政府合署1楼

上述各办事处将按正常办公时间提供服务,而个别办事处的具体办公时间请参阅入境处的官方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至于入境处其他办事处包括各区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以及其他各项公共服务,则将会继续暂时停止开放和提供服务。

而各管制站的服务,除政府另行公布的安排外,其他一律维持正常运作。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时的求助热线1868亦会继续如常运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

有关安排暂定实行至二月九日,届时会视乎情况,再另行公布入境处的具体服务安排。而已预约入境处其他服务的市民,可在稍后日子前往相关办事处继续办理相关手续,无需另行重新预约。

市民如有其他查询,请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02-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