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服务安排

2020年4月30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四月三十日)公布,除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中心)服务及旅客出入境检查服务外,该处的公共服务将于下周一(五月四日)全面恢复正常。

为减少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各类申请人如无须亲身前往该处办理申请,应尽量以邮寄、投递、网上递交或流动应用程式等方式递交申请。而在较早前已经预约的申请,可直接前往相关办事处/登记处办理,无需重新预约。未预约的人士应先行预约以减少轮候时间。

因疫情关系,九间换证中心早前曾暂停服务,当中约有六十四万人未能按原定的期限换证,另外约有九万人尚待领证。为有序地安排受影响的人士办理换证及领证手续,换证中心会在恢复服务后先行提供领证服务,以及为一九五七年至一九六一年出生并早前已预约服务的人士办理换证手续,至于从未预约的人士请先行预约办理换证服务。

入境处正计划将原先公布有关一九五七年至一九六三年、一九七○年至一九七六年出生人士的换证时间表作出调整,详情容后公布。如对身份证事宜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21 6565。

此外,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现行安排,除香港国际机场、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外,其他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继续暂停,直至另行公布。而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已分别于四月三日及四月五日起调整,直至另行公布,详情如下:

深圳湾管制站:

  •所有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而货车的通关服务时间维持不变,即每日上午六时三十分至午夜十二时。

港珠澳大桥管制站:

  •旅检大楼(即乘搭过境巴士或穿梭巴士过境)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及

  •私家车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而货车的通关服务时间则维持24小时运作。

个别办事处的具体办公时间请参阅入境处的官方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市民如有其他查询,请致电本处查询热线2824 61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30-0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