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一名高级入境事务助理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2020年7月11日

​今日​(七月十一日),入境事务处得悉一名驻守深圳湾管制站的27岁男署理高级入境事务助理员昨晚(七月十日)深夜获通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并随即由救护车送院治疗。

该名确诊人员主要负责在深圳湾管制站为旅客办理出入境手续。他最近一次执行职务为七月八日而七月九日及七月十日为他的休假。他在七月九日早上前往政府诊所求医,并在七月十日早上提交测试样本,至深夜获通知初步确诊,随即在今日(七月十一日)凌晨由救护车送院治疗。

该名人员最近没有外游纪录,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探测体温正常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目前,衞生防护中心正尝试了解他的感染原因及有否密切接触人员。

该名人员的工作地点已按衞生防护中心指引,即时进行全面消毒。本处亦已提醒属下人员须注意个人衞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尽早求医及通知处方。

本处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属下人员在上班前量度体温、提供口罩及其他防护装备、要求员工执勤时必须戴上口罩及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和消毒。

本处会继续与衞生防卫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积极配合中心的检疫措施。

13-0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