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外遊提示登記服務」功能提升

2012年2月23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公布,由即日起將提升「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的功能。該服務用戶將可選擇輸入其外地流動電話號碼,以便透過該外地流動電話接收有關最新外遊警示及相關資料的短訊。

入境處發言人稱:「這項功能提升可免除在外地逗留的香港居民啟動他們的香港流動電話漫遊服務,提供更方便及具成本效益的服務。」

入境處自二○一○年十二月六日提供「外遊提示登記服務」,讓市民前往外地旅遊前,登記外遊行程和聯絡方法,以便在外遊期間可透過「我的政府一站通」平台、電郵,或視乎情況,同時以流動電話短訊,接收最新外遊警示資訊;遇有緊急事故,入境處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亦可根據用戶所提供的資料作緊急聯絡以提供協助。入境處提醒用戶宜先向海外流動電訊供應商查詢有關接收從香港發出的短訊詳情及收費。

有關「外遊提示登記服務」詳情,請瀏覽www.gov.hk/roti或致電(852)183 5500。

26-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