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居民因串謀欺詐被囚

2013年11月12日

一名香港居民因安排多宗假結婚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今日(十一月十二日)於區域法院被判入獄十五個月。

案情指,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於二○一一年在調查一宗懷疑假結婚案件時,發現七十二歲的被告涉嫌參與安排香港居民與內地居民假結婚,遂對被告展開調查。在調查期間,本處調查人員在被告的住所中發現大量香港居民與內地居民結婚的相關文件及詳細紀錄,經分析後確認該批結婚紀錄涉及多宗虛假婚姻。於警誡下,被告承認於二○○三年至二○○五年間安排多宗假結婚,並每次賺取港幣數百元作為酬勞。

入境處發言人稱:「入境處會繼續大力打擊非本港居民透過假結婚騙取香港居留的非法活動。任何人士如以欺騙手段取得香港居留身分,將會被依法取消其身份證或居留資格,涉案人士最後亦會被遣返原居地。」

根據現行香港法例,任何人士如干犯串謀欺詐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十四年。

22-0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