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入境事務處榮獲Skytrax 2016年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附圖)

2016年3月17日

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於英國專業航空運輸研究機構Skytrax的年度旅客意見調查中,連續兩年贏得Skytrax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頒獎典禮已於昨日(三月十六日)在德國科隆舉行。
 
Skytrax成立於一九八九年,是英國一家專門研究航空運輸的顧問公司,其主要業務是為世界各地機場和航空公司的服務進行意見調查。今次調查在二○一五年六月至二○一六年二月期間進行,覆蓋全球共550個機場,當中共收集了1 325萬名來自106個國家的航空旅客對各機場出入境服務的評分。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入境處對於再次獲獎感到鼓舞,並會繼續精益求精,不斷推行各種便利旅客的措施,例如免蓋章出入境檢查服務,以及與大韓民國、新加坡和德國實施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的安排等,均有助加快旅客過關時間。此外,入境處致力善用科技,提升管制站的運作效率。入境處將繼續提升旅客自助出入境檢查系統,使e-道服務可因應旅客流量靈活調配,進一步提升入境處處理出入境旅客的能力。
 
Skytrax 2016年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代表世界各地旅客對入境處優質服務的認同,入境處會本「以禮待人、以人為本」的精神,繼續以殷勤的態度為旅客提供快捷有禮的服務。


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管制)蔡裕能(左)昨日(三月十六日)在德國科隆代表入境事務處接受Skytrax 2016年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

23-0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