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處跟進港人於德國維爾茨堡被襲一事

2016年7月20日

就有港人於德國維爾茨堡一列火車上被襲擊一事,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一直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中國駐德國大使館、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館、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德國駐北京大使館、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了解情況及跟進事件。事件中有四名港人受傷,有關傷者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入境處四名人員今晨抵達德國法蘭克福,並已聯同經貿辦及中國使領館人員陪同傷者家屬前赴當地醫院探望其中兩名傷者,及與有關醫護人員會面,了解傷者的情況及後續治療。入境處及中國使領館人員已敦促當地醫院全力救治,為傷者提供適切的治療。入境處將繼續陪同家屬前往其他醫院探望其餘傷者,並會按傷者及當事人家屬的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相關使領館、經貿辦、當事人及其家屬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入境處亦呼籲現身在當地的香港居民注意人身安全。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21-0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