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訪港印度國民網上申請預辦入境登記

2016年12月12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宣布,印度國民由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三日起,須預先於網上申請及成功辦妥預辦入境登記,才可免簽證前來香港旅遊。

現時,印度國民可免簽證訪港逗留不超過14天。由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三日起,除某些類別人士獲豁免可繼續享有免簽證訪港待遇外,印度國民須預先於網上申請及成功辦妥預辦入境登記,才可繼續享有現時免簽證前來香港旅遊或過境不超過14天的待遇(乘搭航機直接過境及不會離開機場過境候機室者除外)。獲豁免預辦入境登記人士包括持有有效的印度外交或公務護照或香港特區旅遊通行證人士、已成功登記「經常訪港旅客使用e-道服務」的印度國民等。

印度國民須透過指定的「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的「印度國民預辦入境登記」平台(www.gov.hk/tc/apps/immdes2indianparreg.htm )申請預辦入境登記,該平台將於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正式開放。預辦入境登記費用全免。在收到所需資料後,電腦系統會處理有關登記並即時顯示結果。成功辦妥預辦入境登記的登記人須使用一張空白的A4白紙自行列印由電腦系統編製的「印度國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通知書)以作為登上前往香港的運輸工具及辦理入境檢查手續之用。

預辦入境登記的有效期一般為六個月,或至與其掛鈎的印度護照到期日,以較早者為準。如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登記人在預辦入境登記的有效期內,可使用有效的通知書連同與辦妥預辦入境登記掛鈎的指定有效的印度護照,多次免簽證前來香港旅遊,每次可逗留最多14天。

印度國民如未能完成預辦入境登記而又欲前往香港旅遊,須直接向入境處申請入境簽證。

入境處發言人說:「『印度國民預辦入境登記』措施旨在確保在給予真正的印度訪客旅遊便利的同時,亦能維持有效的入境管制。我們相信新措施不會妨礙真正的印度訪客前來香港旅遊。」

有關「印度國民預辦入境登記」的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pre-arrival_registration_for_indian_nationals.html)

17-0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