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事務處推出訪港旅客自助離境服務

2017年10月  9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十月九日)公布,將於明日(十月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推出訪港旅客自助離境服務(「離境易」)及在入境檢查櫃枱拍攝訪港旅客的照片,並利用容貌識別技術協助確認訪客身分。有關措施可為旅客帶來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務,亦能提升出入境管制的成效。上述安排並不適用於香港居民。

「離境易」採用容貌識別技術核實旅客身分,讓旅客可使用自助離境服務。訪港旅客如年滿11歲,持有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規定,並由入境處所公布的指定國家或地區所簽發的有效電子旅行證件,便可經「離境易」e-道辦理自助離境手續,無須預先登記。

根據現行安排,訪港旅客入境時會獲發入境標籤,而合資格的訪港旅客在入境檢查櫃枱辦妥入境手續後,其入境標籤則額外印有「離境易」標誌(樣本載於附件)。有關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 www.immd.gov.hk/sd。已登記使用e-道服務的訪港旅客,其使用e-道的出入境安排將維持不變。

此外,入境處會在訪港旅客入境檢查櫃枱加裝拍攝鏡頭,以便實時拍攝訪港旅客的照片,並透過容貌識別技術把該照片與其旅行證件內的照片作比對,以作核實身分之用。

有關措施於香港國際機場首先推行,並會分階段擴展至其他管制站。

印有「離境易」標誌的入境標籤

印有「離境易」標誌的入境標籤

11-01-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