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入境事務處贏得Radiant先鋒大獎(附圖)

2018年12月13日

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的訪港旅客自助離境服務「離境易」贏得亞太智能卡協會(協會)的Radiant先鋒大獎,以表揚入境處於公共身分系統領域內,使用智能科技為旅客提供優質服務的成就。該獎項昨日(十二月十二日)於泰國曼谷舉行的第五屆邊境管理及身份會議的頒獎典禮中頒發。

入境處於二○一七年十月十日率先在香港國際機場推出「離境易」,並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擴展至各管制站。「離境易」採用容貌識別技術核實旅客身分,讓合資格旅客可以無須預先登記使用自助離境服務。有關措施為旅客帶來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務,亦能提升出入境管制的成效。

入境處感謝協會頒發有關「離境易」的獎項以及對入境處於創新領域的認同。入境處將會繼續努力引進先進科技,不斷為旅客提供優質的服務。

香港入境事務處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岑振忠(右)昨日(十二月十二日)在泰國曼谷代表入境事務處接受Radiant先鋒大獎。

27-1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