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一九六八或一九六九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須於六月一日或之前申領新智能身份證

2019年5月3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五月三日)提醒市民,凡於一九六八或一九六九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須於六月一日或之前親身前往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辦理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手續。各換證中心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公眾假期除外)。

合資格的申請人應盡早提出申請,避免在換證限期的最後階段才趕往換證中心換證。他們可登入網站www.gov.hk/newicbooking、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入境處呼籲申請人於網上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時,可預先填寫表格,以享用更快捷的服務。

合資格申請人亦可攜同最多兩名65歲或以上的親友,一同前往換證中心換證。申請人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手續時,只須帶備其現有的智能身份證。

合資格申請人若於換證限期內不在香港,可在返港後三十天內補辦換證手續。

有關「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的詳細資料,市民可瀏覽www.smartid.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

08-0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