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一九五五年或一九五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須於九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十五日期間換領新智能身份證

2019年9月11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九月十一日)宣布,由二○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二)至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五),凡於一九五五年或一九五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須親身前往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辦理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手續,各換證中心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公眾假期除外)。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的對象是全港市民,不論是永久性居民或在本港就業、投資、居留或就讀的非永久性居民,均須在指明期限內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

合資格的申請人可登入網站www.gov.hk/newicbooking、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網上預約或下載流動應用程式可掃描附件的二維碼。入境處呼籲申請人於網上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時,可預先填寫表格,以享用更快捷的服務。申請人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手續時,須帶備其現有的智能身份證。

入境處在這次換證計劃推出新的關愛安排,合資格的申請人可攜同最多兩名65歲或以上的親友一同前往換證。

至於一九六四或一九六五年出生的現有身份證持有人,他們的指明換證限期將於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一)完結。仍未辦理換證手續的人士應盡早提出申請,以免在限期最後一刻出現擁擠情況。合資格的香港居民若於換證限期內不在香港,可在返港後三十天內補辦換證手續。

有關「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的詳細資料,市民可瀏覽www.smartid.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

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名稱 地址
1.港島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灣仔港灣道6-8號瑞安中心2樓200號室
2.東九龍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觀塘偉業街223-231號宏利金融中心2樓1號室及宏利金融中心A座3樓1B號室
3.西九龍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12樓
4.荃灣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荃灣德士古道50號荃薈2樓S201號鋪
5.沙田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沙田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地下G26號鋪及1樓123號鋪
6.上水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上水龍琛路48號上水匯7樓
7.屯門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屯門田景路31號良景邨良景廣場L4樓L414B號鋪
8.元朗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元朗西菁街23號富達廣場地下50號鋪
9.將軍澳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西貢將軍澳唐賢街23號帝景灣地下20-26號鋪

網上預約換領身份證(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

入境事務處流動應用程式

17-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