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事務處服務安排

2020年7月19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七月十九日)公布,由七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六日只提供以下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

服務類別組別/辦事處服務辦理地點提供的服務
旅行證件 旅行證件及國籍(申請)組,以及旅行證件(簽發)組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4樓 只提供緊急申請及領取香港旅行證件服務
(如對旅行證件事宜有任何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52 3045)
西九龍辦事處 尖沙咀金巴利街28號地下
元朗辦事處 元朗政府合署1樓
身份證 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8樓 只提供補領身份證服務
(如對身份證事宜有任何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521 6565)
九龍人事登記辦事處 長沙灣政府合署3樓
元朗人事登記辦事處 元朗政府合署1樓
簽證及延期逗留 外籍家庭傭工組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3樓 只接受以投遞方式遞交的緊急延期申請(包括已預約的申請人),申請人必須提供本地聯絡電話號碼(流動電話號碼為佳),本處會在稍後時間聯絡申請人跟進其申請事宜
(如對簽證事宜有任何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521 1840)
延期逗留組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5樓
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6樓
其他簽證及入境許可組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7樓
西九龍辦事處 尖沙咀金巴利街28號地下
元朗辦事處 元朗政府合署1樓
婚姻登記 所有婚姻登記處
  • 金鐘
  • 大會堂
  • 紅棉路
  • 尖沙咀
  • 沙田
  • 屯門
只提供處理遞交擬結婚通知書及在婚姻登記處舉行婚禮的服務(請留意政府最新規定的羣組聚集人數)
死亡登記 生死登記總處 金鐘道政府合署低座3樓 只提供死亡登記服務
港島死亡登記處 灣仔胡忠大廈18樓
九龍死亡登記處 長沙灣政府合署1樓

為避免人群聚集,入境處呼籲各申請人透過本處網頁、流動應用程式、郵寄或投遞方式遞交申請。

上述各辦事處將按正常辦公時間提供服務,而個别辦事處的具體辦公時間請參閱入境處的官方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時的求助熱線(852)1868會繼續如常運作,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至於入境處其他辦事處包括各區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以及其他各項公共服務,則暫時停止開放和提供服務。

此外,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現行安排,除香港國際機場、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管制站外,其他管制站的客運通關服務繼續暫停,直至另行公布。而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管制站的客運通關服務時間已分別於四月三日及四月五日起調整,直至另行公布,詳情如下:

深圳灣管制站:

  •所有客運通關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而貨車的通關服務時間維持不變,即每日上午六時三十分至午夜十二時。

港珠澳大橋管制站:

  •旅檢大樓(即乘搭過境巴士或穿梭巴士過境)的客運通關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及

  •私家車的客運通關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時,而貨車的通關服務時間則維持24小時運作。

上述安排如有變動,入境處會再作公布。市民如有其他查詢,請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時十五分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

19-0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