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入境事務處榮獲「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商業方案大獎及商業方案(商業及公營機構)金獎」(附圖)

2020年12月4日

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的「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系統」在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贏得商業方案大獎及商業及公營機構組別金獎。頒獎典禮已分別於十月二十八日和今日(十二月四日)舉行,並在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官方網頁(www.hkictawards.hk/index.php)和面書專頁(www.facebook.com/hkictawards/)發布。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於二○○六年成立,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並由香港業界組織及專業團體主辦,目的是為香港建立一個廣受香港社會愛戴、並獲國際認同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獎項,表揚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以鼓勵業界精英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謀求更佳的方案,造福社會。

入境處在二○一八年十一月推出「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系統」及在十二月展開「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由預約、登記到領證等各個接觸點,善用資訊科技,為全港市民提供全新的公共服務體驗。同時,新系統及新智能身份證更進一步加強對個人資料私隱的保護和提升身份證的防偽特徵,設計精密,有效防止偽冒情況,給予市民以至國際社會更大的信心。

辦理換證時,市民可透過流動應用程式新推出的功能,以幾個簡單步驟辦理預約和預先填妥申請表格。此外,市民更可使用自助登記服務站和自助領證服務站輕鬆快捷地完成換證手續。入境處亦利用了安全可靠的流動登記系統,前往全港逾千間院舍為長者和殘疾人士提供一站式辦證和派送新證服務,讓院友可安坐院舍完成換證手續。

入境處感謝主辦單位頒發有關獎項,以表揚及肯定入境處善用資訊科技讓市民體驗優質公共服務的貢獻和努力。入境處會繼續精益求精、與時並進,透過應用不同的資訊科技,為市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左)從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接過「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商業方案大獎」。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商業方案大獎」(左)及「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商業方案(商業及公營機構)金獎」(右)。

25-0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