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一九六二至一九六三、一九七三至一九七六、二○○五至二○○七及二○一二至二○一八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最新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時間表

2021年2月3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二月三日)公布,保安局局長已發出修訂命令,就一九六二至一九六三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換證時間表作出修訂,及公布一九七三至一九七六、二○○五至二○○七及二○一二至二○一八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換證時間表,詳情如下:

符合申請資格人士 經修訂的申請限期
於一九六二或一九六三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年七月二十八日至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日(經修訂)
於一九七三、一九七四、一九七五或一九七六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至
七月九日
於二○○五、二○○六、二○○七、二○一二、二○一三、二○一四、二○一五、二○一六、二○一七或二○一八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一年五月三日至
九月十八日

相關的修訂命令將於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為避免因人群過度聚集而增加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入境處曾於二○二○年十二月二日至二○二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期間再次暫停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換證計劃)下九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的換領新身份證服務。各換證中心已於二○二一年二月一日起恢復服務。受換證中心暫停服務影響,部分一九六二或一九六三年出生的香港居民或未能在早前公布的申請限期內申領新身份證。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因應疫情及換證計劃的進度,修訂命令延長一九六二或一九六三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申領新身份證的限期,以及公布一九七三至一九七六、二○○五至二○○七及二○一二至二○一八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換證時間表。至於早前已公布有關一九七○至一九七二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換證時間表,則維持不變,其申請限期為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

為減少人群聚集,入境處呼籲從未預約的人士應先登入網站www.gov.hk/newicbooking、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申請人亦可於網上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時預先填寫表格,以減少輪候時間。

有關換證計劃的詳情,市民可瀏覽www.smartid.gov.hk或致電入境處查詢熱線2824 6111。

03-02-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