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馬頭角羈留中心一名羈留人士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2021年2月19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九日)表示,該處昨日下午(二月十八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一名被羈留於馬頭角羈留中心(中心)的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士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最新發展,現時所有新進入中心的被羈留人士,均需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此外,按衞生防護中心建議,上述人士在進行第一次測試後,均需於被羈留的14天內再次進行病毒測試。

一名自二月五日起被羈留於中心等候遣返的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士在新進入中心時的病毒測試為陰性,惟該人士於二月十七日進行第二次病毒測試後,於昨日下午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已被即時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八名曾與確診者同處一個羈留室的被羈留人士被列為該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亦已送往檢疫中心接受隔離及醫學監察。

入境處會積極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指示,盡快安排中心內所有被羈留人士及入境處人員進行病毒測試並即時暫停所有探訪,直至另行通知。同時,入境處亦已全面清潔及消毒相關羈留設施。

22-02-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