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延長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前往烏茲別克斯坦期限

2021年3月1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接獲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烏茲別克斯坦)政府的通知,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由即日起前往烏茲別克斯坦旅遊的免簽證入境期限,由最長七天延長至十天。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入境烏茲別克斯坦時持有前往第三國或回程機票,可免簽證前往烏茲別克斯坦旅遊,最長可逗留十天。

入境事務處發言人稱:「烏茲別克斯坦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此免簽證安排會在疫情過後為香港遊客帶來更大的便利,並有助加強兩地在旅遊、文化和經濟方面的聯繫。」

現時已有共一百六十七個國家/地區給予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www.immd.gov.hk/hkt/service/travel_document/visa_free_access.html或掃描附件中的二維碼。

因應全球各地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變化急劇,香港特區政府於二○二○年三月十七日向所有海外國家/地區發出的紅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香港特區政府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現時,大部份國家/地區亦已對旅客採取不同形式的入境及防疫措施,詳情可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布。

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情況一覽表

01-0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