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處為續聘外籍家庭傭工簽證的網上申請推出「智傭易」服務

2021年3月4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三月四日)公布,將於明日(三月五日)推出「智傭易」服務,讓經網上遞交續聘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簽證申請的人士,在申請獲批後可選擇以不同方式繳付簽證費,並透過郵遞方式領取簽證,無須親身到入境處辦事處辦理有關手續,既方便又省時。

現時,辦證人士在申請獲批後,必須親自或授權代表到入境處辦事處繳付簽證費和領取外傭簽證。

為進一步便利辦理外傭工作簽證的人士,入境處將於三月五日推出「智傭易」服務,讓準備繼續為同一僱主工作的外傭(即與同一僱主續約、完成現有合約的剩餘期間,或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特別安排申請延後返回原居地的外傭),可以透過入境處「外籍家庭傭工網上服務」專頁(www.immd.gov.hk/fdh) 或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遞交有關申請並在其申請獲得批准後,使用夾附於申請結果通知書的「一般繳款單」繳付簽證費。有關繳款方法包括「轉數快」、網上銀行、「繳費靈」、銀行自動櫃員機,以及親身到郵政局或便利店繳交,詳情載於「一般繳款單」背頁。入境處在確認收妥辦證人士按「一般繳款單」的指定方法繳交的簽證費後,會把簽證及/或延期逗留標籤郵寄至僱主提供的通訊地址。收到簽證標籤後,只需按指示把簽證及/或延期逗留標籤妥為貼在外傭的護照內便可。如沒有提供通訊地址,簽證及/或延期逗留標籤便會郵寄至合約地址。在整個申請過程中,外傭或僱主無需到入境處辦事處繳交簽證費或領取簽證標籤。

至於其他入境簽證的申請、轉換僱主的申請、經其他方式遞交(即經郵遞、投遞箱或親身遞交)的續聘外傭簽證申請,以及因特殊或個別情況須親身辦理或會面的申請,有關的申請手續以及繳付簽證費和領取簽證標籤的安排皆維持不變。入境處會適時檢討該項服務的安排,並研究擴大「智傭易」的服務範圍。

入境處發言人呼籲辦理續聘外傭簽證的人士使用「智傭易」服務,除可體驗簡易的外傭簽證申請服務外,亦無須親身到入境處辦事處辦理有關手續,減少出行,齊心抗疫。

有關「智傭易」服務的詳情,請瀏覽「外籍家庭傭工網上服務」專頁(www.immd.gov.hk/fdh)。如有查詢,請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傳真至2877 77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

04-0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