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事務處全力支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附圖)

2021年4月15日

為響應和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務學院(學院)舉行開放日,以展覽、影片、攤位遊戲、專人講解、專業示範等一系列互動形式,向市民介紹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使命和工作。

學院開放日亦安排了中式步操表演環節,當中護旗手手持國旗以整齊步伐莊嚴地進場,而入境處儀仗隊則配合入境處樂隊的演奏,手持中式禮槍表演中式步操。儀仗隊隊員更與市民互動,讓市民嘗試中式步操口令和步姿。

為配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的主題——「國家安全‧護我家園——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學院開放日設置多個介紹國家安全的攤位遊戲,以互動方式讓市民了解國家安全對國家、香港特區以至每位香港市民的重要性。

此外,展覽會場亦設置不同攤位介紹入境處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包括展示用作偵測偽造及經非法塗改的證件的視像光譜對比儀,透過職員的介紹和示範,市民了解到入境處人員在日常工作中如何以專業方式辨別可疑證件,從而阻截企圖以虛假身份規避出入境檢查的不法分子,致力守護國家南大門。市民亦有機會認識入境處人員最新的戰術裝備和了解反恐科的工作,藉以提升自身防恐意識和應變能力,從而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能力。此外,市民可參觀學院的訓練設施,並了解入境處的招聘要求和最新資訊。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後排右十)與一眾首長級人員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的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並與參觀的中學生團體合照。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中)今日(四月十五日)於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的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中參觀遊戲攤位。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務學院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辦開放日,護旗手在步操表演中手持國旗莊嚴地進場。

入境事務處儀仗隊今日(四月十五日)於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的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中手持中式禮槍表演中式步操。

入境事務學院今日(四月十五日)於其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的開放日中介紹入境事務處在偵測偽證方面的專業工作。

入境處儀仗隊今日(四月十五日)於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的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中教授市民中式步操。

15-04-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