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港島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於一月六日暫停服務

2022年1月6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一月六日)表示,因應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病初步陽性檢測個案患者曾到訪港島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下午五時至下午六時期間曾身處該換證中心的人士須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該換證中心將於今日暫停服務,並於明日(一月七日)恢復公共服務。

已預約的市民可選擇在稍後日子前往該換證中心,或前往其餘八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辦理換證手續,而無須重新預約。有關其餘八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的地址及辦公時間,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smartid.gov.hk/Where-to-replace-identity-cards/index.html。 如市民在該換證中心暫停服務期間有任何查詢,可於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致電3521 1688。

在疫情期間,入境處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進入各辦事處人士量度體溫及提供酒精搓手液、為屬下人員提供口罩及其他防護裝備、要求員工執勤時必須戴上口罩及加強工作環境的清潔和消毒。

入境處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並已提醒屬下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應盡早求醫及通知該處。

06-0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