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香港特別行政區旅行證件的相片規格

相片應顯示你的完整正面,並能清楚顯示你的面容特徵。

相片的背景應為白色。

相片尺寸必須為40毫米(闊)乘50亳米(高),相片中人士由下顎至頭頂的尺寸應為32毫米至36毫米,頭頂上須保留適當空位。

相片規格

相片規格

拍照時請勿戴上帽飾,亦請避免濃妝,及不應穿著太深色或太淺色的衣服。

以下相片將不獲接納:

  • 申請人並非位於相片正中
  • 申請人的眼鏡遮擋眼睛
  • 申請人的頭髮遮擋眼睛或眉毛
  • 申請人的面部/眼鏡反光
  • 有陰影
  • 太光
  • 太暗

相片會採用激光刻蝕技術刻寫在護照或簽證身份書的個人資料頁內。護照或簽證身份書上的相片質素,將視乎你提供的相片質素和顏色而定。

請勿將相片摺疊、用釘書機或萬字夾把相片夾附於申請書上,亦不應在相片背後寫字,否則相片將不適合用於製作護照或簽證身份書。

如郵遞或投遞申請所提交的相片不合標準,申請將不予受理,並退回予申請人。

透過網上或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遞交的申請可接納的數碼相片的特定檔案格式(只適用於護照申請)

圖像類別:JPEG
檔案大小:5 MB或以下
合適尺寸:

  • 由掃瞄器(600dpi)擷取–相片大小:40毫米(闊) X 50毫米(高)
  • 由數碼相機擷取–圖像大小:最少1200像素(闊) X 1600像素(高)

成功上載的相片是否符合規格仍有待確定。如有需要,本處可能要求你提交另一張相片,以便處理你的申請。

29-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