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大楼二楼、四楼及八楼办事处于一月二十一日及一月二十六日暂停服务

2022年1月19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一月十九日)表示,就一名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人士曾于一月十四日短暂到访入境事务大楼二楼、四楼及八楼,政府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规例》)(第599J章),就《规例》下的强制检测公告刊宪,要求曾在一月十四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二时身处该些楼层办事处的人士(包括位于二楼的查询及联络组、位于四楼的旅行证件及国籍(申请)组和旅行证件(签发)组及位于八楼的港岛人事登记办事处)须分别于一月十八日或十九日、一月二十一日、一月二十六日及二月二日接受四次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

入境处已按强制检测公告的要求及卫生防护中心指引,于一月十八日安排该些办事处所有员工接受病毒检测,以及完成彻底清洁和消毒该些办事处。同时,入境处会于一月二十一日、一月二十六日及二月二日安排所有员工再次接受检测。该些办事处将于一月二十一日及一月二十六日暂停服务,并于下一个工作天(一月二十二日及一月二十七日)恢復公共服务。二月二日为公众假期,因此上述暂停服务的安排并不适用。

已预约的市民可选择在稍后日子前往该些办事处,或可选择前往其他人事登记办事处办理身份证申请或分区办事处办理旅行证件申请,而无须重新预约。有关其他人事登记办事处及分区办事处的地址及办公时间,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hks/contactus/address.html。上述办事处服务暂停期间,入境处将提供下列查询服务:

查询类别 查询热线 服务时间
办理旅行证件事宜 2852 3045 一月二十一日及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时十五分
办理身份证事宜 3521 6565
签证及延期逗留事宜 3521 1840

在疫情期间,入境处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进入辖下办事处人士量度体温及提供酒精搓手液、为属下人员提供口罩及其他防护装备、要求员工执勤时必须戴上口罩及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和消毒。

入境处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繫,并已提醒属下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应尽早求医及通知该处。

19-0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