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处推出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供在外港人求助

2023年4月3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四月三日)公布,增设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让身在香港境外遇事的香港居民可透过WhatsApp应用程式与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小组)联络求助。
   
  入境处继早前推出1868热线网络数据电话功能及网上求助表格服务后,现增设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以进一步方便香港居民在香港境外遇事或需要协助时与小组联络。需要协助的在外港人可透过以下途径使用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

  1. 使用WhatsApp发送讯息至(852)1868;
  2. 扫描二维码(见附件);或
  3. 点击连结:me/message/IGSJWR2HF5PZI1?src=qr

 
  现时就海外工作骗案特别设立的WhatsApp专线(852)5190 8909会由今日(四月三日)起停止服务。所有在香港境外遇事的香港居民均可透过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向小组求助。
   
  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旨在为身处香港境外需要援助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不适用于作一般查询服务。如有其他关于入境事务处的查询,请致电一般查询热线(852)2824 61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推出后,在香港境外遇事需要协助的香港居民,可随时以下列任何一种途径与小组联络寻求协助:

  1. 致电(852)1868;
  2. 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以网络数据致电1868热线;
  3. 提交网上求助表格;或
  4. 发送讯息至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

 
  有关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
   
  入境处会继续引入以其他社交应用程式运作的求助途径,进一步提升服务及便利在外遇事的香港居民与小组联络。

附件

03-04-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