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西九龙办事处及九龙出生登记处迁往尖沙咀金巴利街

2014年1月10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一月十日)公布,西九龙办事处及九龙出生登记处将于下星期一(一月十三日)迁往九龙尖沙咀金巴利街28号,现时位于油麻地停车场大厦的办事处于同日起关闭。

西九龙办事处主要为市民提供个人旅行证件签发,及延长在港逗留期限等服务;而九龙出生登记处主要提供出生登记服务。新址位处尖沙咀商业区,交通方便。除增加柜台数目外,新办事处亦设有独立育婴间及无障碍设施,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鉴于市民对旅游证件的申请需求殷切,迁往尖沙咀后,西九龙办事处平日处理申请的配额由305个增至400个,星期六的配额由175个增至230个,而平日领取旅游证件的配额亦由460个增至500个,星期六则由265个增至300个。除增加配额外,设在办事处的自助服务站亦由两台增至四台,而该四台自助服务站亦提早于早上八时开放,方便市民透过电子服务办理特区护照的申请。」

市民如有查询,可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亦可致电入境处热线2824 6111或传真至2877 7711与入境处联络。

07-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