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香港与新加坡即将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

2014年9月17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九月十七日)公布,继与韩国及德国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后,香港将与新加坡推行类似服务。由今年九月二十二日起,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护照持有人可以登记使用新加坡的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同时,新加坡护照持有人亦可登记使用香港的「e-道」服务。

入境处发言人称,新安排能更加便利香港居民和新加坡旅客出外,并可加强香港与新加坡在贸易、商业及旅游方面的联系。

发言人续称,入境处与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达成共识,任何特区护照持有人,只要年满十一岁、在登记前的十二个月内曾经到访新加坡三次或以上,并在新加坡没有不良纪录,由九月二十二日起可带同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的特区护照及一张护照规定尺寸的彩色近照,于新加坡樟宜机场、兀兰关卡、大士关卡或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大楼的登记处办理登记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登记手续包括填写表格及采集指纹等。十一岁至十七岁的登记人须由父母其中一方或监护人陪同办理有关手续,并须出示其关系证明文件。成功登记后特区护照内将会获加盖一个多程旅游签注,有效期为两年或直至护照到期前六个月,以较早者为准。

同时,任何新加坡护照持有人,只要年满十一岁、在登记前的十二个月内曾经访港三次或以上,及在香港没有不良纪录,亦可于来港旅游时带同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的新加坡护照,于香港国际机场或港澳码头的登记处办理登记使用「e-道」服务。登记手续包括填写表格、采集指纹及拍照等。十一岁至十七岁的登记人须由父母其中一方或监护人陪同办理有关手续,并须出示其关系证明文件。

有关登记属自愿性质而且费用全免。如欲查阅有关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及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网页www.ica.gov.sg

27-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