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香港与德国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

2014年10月29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公布,继与德国在今年九月一日起就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推行试验计划后,香港与德国将正式推行有关服务。由今年十一月一日起,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电子护照持有人除可于法兰克福机场登记使用德国的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亦可于慕尼黑机场办理登记手续;同时,德国护照持有人可登记使用香港的「e-道」服务。

入境处发言人称,新安排将进一步便利香港居民和德国旅客出外,并可加强香港与德国在贸易、商业及旅游方面的联系。

发言人续称,登记条件与试验计划相同。任何特区电子护照持有人,只要年满十八岁并在德国没有不良纪录,可带同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的特区电子护照,于法兰克福机场或慕尼黑机场填写表格申请登记。成功登记后便可于法兰克福机场、慕尼黑机场、杜塞尔多夫机场及汉堡机场使用当地的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系统。另外,特区电子护照持有人将来亦可于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及汉堡机场办理登记手续,入境处稍后会公布有关详情。

同时,任何德国护照持有人,只要年满十八岁及在香港没有不良纪录,亦可于来港旅游时带同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的德国护照,于香港国际机场或港澳码头的登记处办理登记使用「e-道」服务。登记手续包括填写表格、采集指纹及拍照等。

有关登记属自愿性质而且费用全免。如欲查阅有关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