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外籍家庭佣工及雇主应提早预约或使用其他途径递交续约申请

2017年7月7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七月七日)呼吁有意递交续约及转换雇主申请的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及其雇主,应提早预约。有意递交续约申请的亦可透过邮递、投递方式或经网上递交申请。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每年暑假期间一般都是外佣续约及转换雇主申请的高峰期。为免申请人提前到入境处排队轮候即日筹号,入境处已灵活调配人手应付服务需求,致力为所有亲身递交申请的外佣及雇主提供服务。外佣及雇主可先行预约指定的服务时段或透过其他途径递交续约申请,以享用更便捷的服务。

申请与同一雇主续约的外佣除了可在逗留期限届满前八星期内,于办公时间内亲身前往湾仔入境事务大楼外籍家庭佣工组或五间相关入境处分区办事处递交申请外,亦可透过邮递、投递方式或经网上递交申请。入境处一般会于收妥全部所需文件后的十个工作天内完成处理该等申请。

另外,有关完约转换雇主的申请,必须由外佣在合约届满前四星期内亲身前往湾仔入境事务大楼外籍家庭佣工组递交。为节省时间,外佣可经互联网 www.gov.hk/esbooking或致电24小时电话预约热线2598 0888,预约时间亲身递交申请。

有关申请方法及手续的详情可参阅《从外国聘用家庭佣工指南》,或阅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和入境处YouTube频道( www.youtube.com/c/immdgovhkchannel)。如有任何查询,可透过电邮( enquiry@immd.gov.hk)、电话(2824 6111)或传真(2877 7711)提出。

29-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