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家庭佣工网上服务

「智佣易」服务

自2021年7月20日起,「智佣易」服务已适用于经网上、邮递或投递箱递交的续聘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签证申请。同时,「电子签证」安排亦自2021年12月28日起实施。办证人士在申请获得批准后,可透过申请结果通知书所载的网上付款网页连结在网上付款,或使用夹附于申请结果通知书的《一般缴款单》所指定的方式缴付签证费,然后自行下载或打印「电子签证」,而无须亲身到本处办事处办理有关手续,既方便又省时。

「智佣易」的流程如下:

适用的申请类别

「智佣易」服务适用于以下续聘外佣签证申请(如欲网上递交申请,请按以下有关连结):

  1. 与同一雇主续约
  2. 完成现有合约的剩馀期间

请注意:因特殊或个别情况须亲身办理或会面的申请除外。

缴费和领取「电子签证」

网上付款

就2021年12月28日或之后获批的申请(不论递交申请的日期是该日之前或之后),申请人可透过申请结果通知书所载的网上付款网页连结在网上付款,然后自行下载或打印「电子签证」。

「一般缴款单」

办证人士在申请获得批准后,使用夹附于申请结果通知书的《一般缴款单》缴付签证费,并须于紧接缴费日的两个工作日后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或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序自行下载或打印获发的「电子签证」。

有关缴款方法包括「转数快」*、网上银行、「缴费灵」、银行自动柜员机,以及亲身到邮政局或便利店缴交,详情载于《一般缴款单》背页。

《一般缴款单》的样本

*使用「转数快」缴费的详情,例如有关支援透过「转数快」二维码缴交政府费用的银行手机应用程式或电子钱包的资料,可参阅库务署的网页。

有关「电子签证」的详情,请按

请注意:

如你的申请于2021年12月28日前获批,而本处于2021年12月24日或之前确认收妥你按《一般缴款单》的指定方法缴交的签证费,你会经邮递方式收到黏贴式实体签证。

不论你的申请于2021年12月28日前或后获批,而本处于2021年12月24日后确认收妥你按《一般缴款单》的指定方法缴交的签证费,你须于紧接缴费日的两个工作日后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或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序自行下载或打印获发的「电子签证」。

如申请延长逗留期限,外佣在缴费和领取「电子签证」时必须身在香港。

外佣与雇主须留意「电子签证」或签证卷标上所示外佣的逗留条件和期限。

01-0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