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與泰國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

2018年9月14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九月十四日)公布,繼與澳洲、韓國、德國及新加坡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後,香港與泰國亦推行相似服務。由明日(九月十五日)開始,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可以無須預先登記,免費使用泰國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泰國護照持有人亦可免費登記使用香港的「e-道」服務。

入境處發言人稱,新安排將能進一步便利香港居民和泰國旅客外遊,並可加強香港與泰國在貿易、商業及旅遊方面的聯繫。

發言人續稱,任何有效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只要其護照有效期在抵達泰國當日不少於六個月、身高不少於120厘米、在泰國沒有不良紀錄,及以訪客身份在泰國逗留不超過30天,便可於泰國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及廊曼國際機場出入境時使用自助通道。

合資格的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於上述機場入境或出境大堂使用自助通道時,把特區電子護照的個人資料頁放在自助通道的證件閱讀器上,並掃描登機證上的條碼。進入自助通道後,按指示拍照,並把左手或右手食指放在指紋掃描器上,以核實身份,完成後便可離開自助通道,最後把特區電子護照交予泰國出入境人員蓋上出入境印章。

同時,任何泰國護照持有人,只要年滿11歲、在登記前的12個月內曾經訪港最少一次,以及在香港沒有不良紀錄,亦可在來港旅遊時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泰國護照,在入境事務大樓、香港國際機場或港澳客輪碼頭的「e-道」登記處辦理登記使用「e-道」服務。登記手續包括填寫表格、採集指紋及拍照等。16歲以下的登記人須由父母其中一方或監護人陪同辦理有關手續,並須出示其有效旅行證件。有關服務屬自願性質而且費用全免。如欲查閱有關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

18-09-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