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頂

附錄 12 - 同意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落地簽證入境旅遊的國家和地區

以下國家和地區已同意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入境(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1 阿爾巴尼亞
[註一]
41 愛沙尼亞 81 馬拉維共和國
[註三]
121 聖皮埃爾島及密克隆島
2 安道爾 42 埃塞俄比亞
[註六]
82 馬來西亞 122 薩摩亞
3 安圭拉 43 福克蘭群島(馬爾維納斯) 83 馬爾代夫
[註三]
123 聖馬力諾
4 阿根廷 44 法羅群島 84 馬里
[註三]
124 塞爾維亞
5 阿魯巴 45 斐濟群島共和國 85 馬耳他 125 塞舌爾
6 奧地利 46 芬蘭 86 馬提尼克島 126 新加坡
7 巴哈馬 47 法國 87 毛里塔尼亞
[註三及註十二]
127 斯洛伐克共和國
8 巴林
[註二]
48 法屬圭亞那 88 毛里求斯 128 斯洛文尼亞共和國
9 比利時 49 法屬波利尼西亞 89 馬約特島 129 南非
[註十八]
10 伯利茲 50 法屬南半球和南極地區 90 墨西哥 130 西班牙
11 貝寧 51 德國 91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 131 聖赫勒拿
12 百慕達
[註三]
52 直布羅陀 92 摩爾多瓦共和國 132 聖基茨和尼維斯
13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53 希臘 93 摩納哥 133 聖盧西亞
14 博茨瓦納 54 格陵蘭 94 蒙古 134 聖馬丁(荷蘭加勒比地區)
15 巴西聯邦共和國 55 格林納達 95 黑山 135 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
[註三]
16 英屬維爾京群島 56 瓜德羅普島 96 蒙特塞拉特島 136 蘇里南
[註三]
17 文萊 57 關島
[註七]
97 摩洛哥 137 瑞典
18 保加利亞共和國 58 圭亞那共和國
[註八]
98 納米比亞
[註三]
138 瑞士
19 布基納法索 59 匈牙利 99 尼泊爾
[註二及註三]
139 坦桑尼亞
20 布隆迪 60 冰島 100 荷蘭 140 泰國
21 加拿大
[註四]
61 印尼 101 新喀里多尼亞 141 湯加王國
[註十九]
22 佛得角共和國 62 愛爾蘭共和國 102 新西蘭 142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
[註三]
23 荷蘭加勒比 63 以色列 103 尼日爾 143 突尼斯共和國
24 開曼群島 64 意大利 104 紐埃
[註二]
144 土耳其
25 中非共和國 65 牙買加 105 北馬里亞納群島
[註十三]
145 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26 智利 66 日本
[註九]
106 挪威 146 圖瓦盧
[註二]
27 哥倫比亞 67 約旦 107 阿曼
[註十四]
147 烏干達
[註三]
28 科摩羅
[註二]
68 哈薩克斯坦
[註十]
108 帕勞
[註十五]
148 烏克蘭
29 庫克群島
[註二]
69 基里巴斯 109 巴布亞新畿內亞
[註三]
149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註二]
30 克羅地亞共和國 70 大韓民國(南韓) 110 秘魯 150 英國
31 庫拉索 71 科威特
[註二]
111 菲律賓 151 烏拉圭
32 塞浦路斯共和國 72 老撾
[註十一]
112 波蘭 152 瓦努阿圖
33 捷克 73 拉脫維亞 113 葡萄牙 153 委內瑞拉
[註二十]
34 丹麥 74 黎巴嫩
[註二]
114 卡塔爾
[註十六]
 154 瓦利斯群島和富圖納群島
35 吉布提 75 萊索托
[註三]
115 留尼旺島 155 也門共和國
36 多米尼克國 76 列支敦士登公國 116 羅馬尼亞 156 贊比亞共和國
[註三]
37 多米尼加共和國 77 立陶宛 117 俄羅斯
[註十七]
 157 津巴布韋
[註三]
38 東帝汶
[註五]
78 盧森堡 118 盧旺達    
39 厄瓜多爾 79 馬其頓共和國 119 聖巴泰勒米島    
40 埃及 80 馬達加斯加
[註二]
120 聖馬丁島(法國海外領地)    

附註:

上述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安排及最長可逗留期的資料,一般由接受國或地區以書面通知更新,僅供參考。由於公函往還需時,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在到訪有關國家或地區前,宜先向該國家或地區的駐香港領事館或官方認可代表機構或駐最近國家的大使館或領事館了解最新和準確的資料。在抵達這些國家或地區時,旅客是否獲准入境及准許逗留的期限,一般由有關國家或地區的出入境機關官員按當時的個別情況作決定。

註:

一.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享有免簽證入境待遇,最長可逗留十四天,而總逗留期限為180天內不得超過90天。
二.簽證將於入境時簽發。特區護照持有人在旅遊前應先向相關大使館或領事館查詢有關詳情。
三.於抵達這國家或地區時,由當地有關機關作出決定。
四. 根據加拿大政府提供的資料,由2016年3月15日起,獲免簽證待遇的外國護照持有人(包括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乘搭飛機於加拿大機場入境或過境,須於辦理登機手續前預先取得電子旅行證,而透過陸路或海路進入加拿大的入境要求並沒有改變。請瀏覽加拿大政府網站Canada.ca/eTA以了解有關詳情及網上申請的安排。如有查詢,特區護照持有人宜在旅遊前先向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了解相關安排及情況。
五.簽證於抵達帝力國際機場或帝力港口時簽發。
六.簽證於抵達亞的斯亞貝巴國際機場時簽發。
七.關島免簽證安排於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生效。入境關島時,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必須同時出示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八.簽證將於抵達圭亞那共和國時辦理。有關辦理簽證所需的文件和費用及其他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www.moha.gov.g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section&layout=blog&id=20&Itemid=82
九.凡持有效香港特區護照的人士到訪日本,可享有90天以內之短期逗留免簽證待遇。惟此措施並不適用於短期逗留以外之入國目的,例如尋找工作或就職等;但在申請有關簽證的時候,可免除簽證費用。
十.根據中國駐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總領事館的資料,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如欲入境哈薩克斯坦後停留超過5天,應在入境5天內前往居住地所在的有關機關辦理居留登記。部份已獲授權的酒店可以為遊客進行登記。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在旅遊前應先向哈薩克斯坦駐香港總領事館查詢有關詳情。
十一.簽證將於旅客抵達老撾國際機場或老撾國際邊境口岸時簽發,入境目的限於旅遊觀光。
十二.簽證將於抵達毛里塔尼亞努瓦克肖特國際機場(Nouakchott International Airport)或努瓦迪布(Nouadhibou)陸路邊境站時簽發。
十三.由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起,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於入境北馬里亞納群島時必須同時出示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十四.簽證將於抵達阿曼馬斯喀國際機場和其他海陸口岸時簽發。
十五.帕勞當局於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四日再次確認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於抵達帕勞後將獲簽發免費落地入境許可,逗留期限30天。
十六.根據卡塔爾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館)的資料,簽證將於抵達卡塔爾多哈機場和其他海路和陸路口岸時簽發予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亦可於出發前向總領事館提交簽證申請及在旅遊前應先向總領事館查詢有關詳情。
十七.(一)俄羅斯給予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14天免簽證入境待遇。根據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大使館)的資料,有關逗留期限應從入境當天起計算。若未能於逗留期限完結前離境,可能會觸犯當地法例 。詳情請參閱大使館的資料,相關網址如下︰
http://ru.china-embassy.org/chn/fwzn/lsfws/zytz/t1331080.htm
(二)根據大使館的資料,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如欲入境停留俄羅斯多於7天,應在入境後7天內前赴當地有關機關辦理相關登記手續。大部份主要酒店會為住客進行登記。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在旅遊前應先向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館查詢有關詳情。
十八.據南非内政部的資料,由二零一五年六月一日開始,所有未滿18歲的兒童如入境或出境南非,必須出示兒童出生證明。如有必要,亦須出示其他相關文件。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在旅遊前應先向南非駐香港總領事館查詢有關的詳情。
十九.簽證將於抵達湯加王國的國際機場時簽發。
二十.委內瑞拉政府已將旅遊卡計劃擴展至適用於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委內瑞拉旅遊卡持有人可以免簽證在委內瑞拉旅遊至9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