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處推出網上求助表格供在外港人求助

2022年6月21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公布,推出網上求助表格服務,讓身處境外的香港居民以網上求助表格向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小組)求助。

為方便香港居民在香港境外遇事或需要協助時與小組聯絡,入境處繼早前推出1868熱線網絡數據電話功能後,現增設網上求助表格服務。在香港境外遇事的香港居民可選擇透過入境處網頁或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填寫網上求助表格,提供簡單個人聯絡資料和求助內容,小組在收到求助後,會盡快與求助人聯絡以提供切實可行的協助。

市民可透過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華為AppGallery或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hkt/mobile/index.html免費下載或更新最新版本的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在程式主頁的「常用服務」頁面按「聯絡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再按「提交求助表格」連結至指定的求助表格。此外,市民亦可掃描二維碼(見附件)或透過以下網址直接連結至網上求助表格:eservices.es2.immd.gov.hk/checkclientconfig/checkClientConfig.jsp?applicationId=807&language=zh&country=HK&formId=General

上述網上求助表格服務推出後,在香港境外遇事需要協助的香港居民,可隨時以下列任何一種途徑與小組聯絡︰

  1. 致電(852)1868;
  2. 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絡數據致電1868熱線;或
  3. 提交網上求助表格。

有關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

附件

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網上求助表格

21-06-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