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理想、使命和信念

我 们 的 理 想

我 们 要 成 为 世 界 上 以 能 干 和 效 率 称 冠 的 入 境 事 务 队 伍。

我 们 的 使 命

我 们 要 全 力 执 行 下 列 工 作 , 为 香 港 的 安 定 繁 荣 作 出 贡 献 :

  • 执 行 有 效 的 出 入 境 管 制
  • 方 便 旅 客 访 港
  • 拒 绝 让 不 受 欢 迎 人 物 入 境
  • 防 止 及 侦 查 与 出 入 境 事 宜 有 关 的 罪 行
  • 为 居 民 签 发 高 度 防 伪 的 身 份 证 及 旅 行 证 件
  • 提 供 高 效 率 的 出 生 、 死 亡 及 婚 姻 登 记 服 务

我 们 要 按 一 视 同 仁 的 原 则 , 为 市 民 提 供 优 质 服 务 , 并 以 尊 重 、 体 恤 和 关 怀 的 态 度 对 待 每 一 位 市 民 , 不 会 因 其 残 疾 、 性 别 、 婚 姻 状 况 、 怀 孕 、 家 庭 岗 位 、 种 族 、 国 籍 及 宗 教 而 有 差 异。

我 们 的 信 念

正 直 诚 信 、 公 正 无 私
我 们 要 以 公 正 无 私 和 诚 实 的 态 度 , 忠 诚 地 执 行 本 处 的 各 项 政 策 和 工 作 , 并 时 刻 维 持 本 处 高 度 正 直 诚 信 的 标 准。

以 礼 待 人 、 体 恤 市 民
我 们 要 尊 重 每 位 市 民 , 对 每 位 市 民 诚 恳 有 礼 和 体 恤 关 怀。 我 们 要 设 身 处 地 去 了 解 不 同 的 观 点 和 看 法 , 并 且 弹 性 地 实 施 各 项 政 策 , 以 切 合 特 别 的 需 求。

关 顾 共 融 、 羣 策 羣 力
我 们 要 以 人 为 本 , 关 怀 员 工 的 需 要 及 发 展 , 加 强 沟 通 , 培 养 和 谐 信 任 的 部 门 文 化 , 建 立 一 支 士 气 高 昂 和 上 下 一 心 的 专 业 团 队 , 协 力 服 务 市 民。

触 觉 敏 锐 、 因 时 制 宜
我 们 要 对 不 断 转 变 的 社 会 、 经 济 及 政 治 环 境 , 保 持 敏 锐 的 触 觉 ; 并 要 与 时 并 进 及 重 新 厘 定 处 理 事 务 的 策 略 和 工 作 程 序 , 以 应 付 新 的 挑 战。

精 益 求 精 、 树 立 榜 样
我 们 要 继 续 悉 力 以 赴 , 力 求 事 事 尽 善 , 并 致 力 成 为 世 界 上 其 他 入 境 事 务 队 伍 的 榜 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