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香港入境事务处荣获「HighSecurityPrintingAsia2019──区域身份证明文件年度大奖」(附图)

2019年11月28日

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的新智能身份证及新一代香港特别行政区电子护照在High Security Printing Asia 2019的区域身份证明文件组别,分别赢得最佳新身份证及最佳新电子护照年度大奖。两个奖项在十一月二十六日于日本横滨举行的颁奖典礼颁发。

区域身份证明文件年度大奖旨在表扬在防伪印刷、系统基建、推行护照、身份证或其他安全卡计划中表现出色的机构。评审由防伪业界的专业人士担任,包括Reconnaissance International的董事会、会议主办单位及专门报导国际最新防伪技术的英国期刊ID & Secure Document News的出版社代表。入境处获颁发二○一九年区域身份证明文件大奖,以嘉许及肯定入境处在发展新智能身份证及新一代电子护照方面的卓越成就。

入境处的新智能身份证在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开始签发,而新一代电子护照亦于本年五月十四日正式推出。新智能身份证及新一代电子护照均加入多种先进防伪特征,设计精密,而制作过程亦十分严谨以保障个人私隐。现今科技日新月异,两项证件的推出不但能有效地防止伪冒情况,亦给予公众以至国际社会更大的信心。

入境处感谢主办单位颁发有关年度大奖,以表扬入境处在签发高度防伪的身份证明文件的领域上有着领先地位。入境处定当精益求精,与时并进,善用科技发展,继续为香港市民签发更优质的个人证件及提供更佳的公共服务。

香港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个人证件)陈天赐(右)在十一月二十六日于日本横滨代表入境事务处接受二○一九年区域身份证明文件最佳新身份证及最佳新电子护照大奖。

 

香港新智能身份证

 

新一代香港特别行政区电子护照

04-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