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处举行「资历认证课程」证书颁发典礼及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附图)

2020年1月13日

继二○一八年入境事务处(入境处)的训练课程取得香港资历架构的认可资历后,入境处于二○一九年十一月进一步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专业评审,顺利以课程营办者的身分,把入境事务主任入职训练课程和在职入境事务助理员的旅客出入境检查课程纳入《资历名册》,标志着入境处的训练课程迈进另一里程碑。

入境处处长曾国卫一月七日在入境事务学院(学院)主持入境处「资历认证课程」证书颁发典礼,并与一众处长级人员在「入境处青年领袖」学员陪同下,同场主持「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启动礼」。

新入职的入境事务主任完成资历架构下的入职训练后,可获颁发属资历架构第五级的《入境事务及管制管理专业文凭》,级别与学士学位同等。在职的入境事务助理员完成旅客出入境检查课程后,亦可获颁发属资历架构第四级的《出入境管制及旅客出入境检查专业文凭》,级别与副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同等。

曾国卫致辞时表示,学院自行举办的训练课程继续得到专业认可,证明学院的设备和课程内容,以至师资各方面皆获高度肯定,有助推动入境事务队成员持续进修,终身学习,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竞争力。他亦勉励各位学员要不忘初衷,秉持专业精神,坚守岗位,团结一致,以公正无私的态度竭诚为市民服务。

当日有69名学员出席证书颁发典礼,包括29名入境事务主任和40名入境事务助理员。展望未来,入境处会继续申请把不同的内部训练课程列入《资历名册》。

此外,学院一月十一日举行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介绍部门的历史和工作,让公众更了解部门的最新发展和服务。

今年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加入有关青年发展的元素,特别邀请不同的青年制服团队和中小学生参与,而「入境处青年领袖」学员更在场设置摊位游戏,藉此提高青少年的纪律意识和加深他们对政府工作的了解。

除了摊位游戏和展览外,当日亦设有一系列展示部门不同工作范畴的摊位,还有入境处乐队表演和步操示范环节,更展示了部门的战术训练装备和历年来的制服及工作服,从而增加市民对入境处的认识。这次活动吸引了约1 800名市民参加。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一月七日在入境事务处「资历认证课程」证书颁发典礼上致辞。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前排左八)一月七日在入境事务处「资历认证课程」证书颁发典礼上颁发证书予完成训练课程的学员。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一月七日在入境事务学院主持入境事务处「资历认证课程」证书颁发典礼。图示曾国卫(前排右六)和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主席陈兆根博士(前排左六)与其他入境事务处官员及学员在典礼上合照。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左八)一月七日与一众处长级人员在「入境处青年领袖」学员陪同下主持「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启动礼」。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右二)一月七日陪同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主席陈兆根(右一)博士参观「入境处青年领袖」学员为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设置的摊位游戏。

入境事务处乐队一月十一日在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上为观众演奏多首乐曲。

一月十一日的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节目精彩丰富,包括步操表演。

一月十一日的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加入有关青年发展的元素,而「入境处青年领袖」学员更在场设置摊位游戏。

一月十一日的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设有一系列展示部门不同工作范畴的摊位。

市民于一月十一日在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透过参观「教学资讯廊」认识更多入境事务处的工作和历史。

一月十一日的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日展示入境事务处历年来的制服及工作服。

15-0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