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事務處懷疑個人資料失竊事件

2014年9月5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九月五日)表示,近日接獲匿名信件,內藏入境處的文件,涉及個人資料。經入境處初步調查,暫時沒有資料顯示相關資料有進一步外洩的情況。由於事件可能涉及盜竊的刑事行為,入境處已報警跟進,並會全力協助調查。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就有關事件,入境處已成立由一名助理處長負責的專責小組,並即時對事件展開內部調查。同時,亦已加強內部保安及對個人資料的安全管理,以防止同類事件發生。另外,入境處亦已再次提醒前線人員須嚴格遵守部門所發放的工作指引,以確保個人資料得到妥善處理和保障。入境處亦已就事件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作出通報,並已安排通知事件中涉及的資料當事人。」

入境處發言人重申:「入境處一向十分重視個人資料的保安,並已制定清晰內部指引及相關監管機制,以確保人員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及條例的規定處理個人資料。同時,又會不時提醒人員須遵守有關指引及法例。如事件涉及任何人為疏忽或處理失當的情況,我們定必會嚴肅處理。入境處相信今次事件屬個別事件,處方會因應專責小組的建議,檢視部門現時個人資料的保安,以確保有效保障收集所得的個人資料。」

22-0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