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事務處試驗推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和實施人才入境安排的優化措施

2015年4月28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公布,由五月四日起試驗推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以及實施其他人才、專業人士和企業家入境安排的優化措施。

入境處發言人說:「由於本港人口老化及勞動力下降,我們須確保各項輸入計劃可以吸引及挽留來自香港以外地方的人才、專業人士及企業家,以支持香港的經濟發展。」

「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旨在吸引已移居海外的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第二代回港。計劃不設配額,而申請人亦無須在來港前已獲得聘用。

入境處發言人補充:「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具備寶貴技能、知識或經驗的人士來港工作和生活。除了推行試驗計劃外,我們亦會優化現行的人才入境計劃,以提升香港在這方面的吸引力。當中包括放寬根據「一般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及「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來港人士的逗留安排;調整「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下的計分制度,以吸引具備出色教育背景或國際工作經驗的人才來港;以及清楚列明投資類別企業家(包括初創業務企業家)的入境安排。我們亦會透過特區政府駐外辦事處加強宣傳各項入境計劃及安排。

有關試驗計劃及優化入境安排的詳情,可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hkt/useful_information/admission-schemes-talents-professionals-entrepreneurs.html

行政長官在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公布一系列優化措施以更積極招攬外來人才和專才。入境處今日公布自五月四日起推行措施的具體內容。

30-04-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