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事務處訓練課程獲職業資歷認可(附圖)

2018年8月17日

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入境事務學院主持入境事務處「資歷認證課程」啟動暨證書頒發典禮,標誌着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的訓練課程邁進新里程。

為進一步提升入境處的部隊質素,向同事推廣終身學習的文化,以及促進入境事務隊成員的個人發展,入境事務學院於去年積極展開籌備工作,透過公開招標程序,揀選了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協辦入境事務助理員職系的入職和在職訓練課程,並取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資歷架構的認可資格。

在資歷架構下,新入職的入境事務助理員完成入職訓練課程後,可獲頒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認可的《入境事務及管制專業文憑》,級別與副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同等。此外,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和總入境事務助理員完成相關在職訓練課程後,亦可分別獲頒資歷架構第四級別的《入境事務及管制預修管理專業證書》及第五級別的《入境事務及管制前線管理專業證書》,兩個級別分別與副學位及學士學位同等。

入境事務學院是香港首個機構提供入境事務相關的專業課程。曾國衞表示課程獲得專業資格後可鼓勵及促進入境事務隊成員終身學習,加強個人自身的競爭力。他亦勉勵各位學員要秉承入境處的信念,對不斷轉變的環境,保持敏銳的觸覺,因時制宜,使入境處繼續成為一支高素質的專業紀律部隊。

今日有154名學員出席證書頒發典禮,包括27名總入境事務助理員、24名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和103名入境事務助理員。展望未來,入境處會繼續把不同的內部訓練課程申請列入《資歷名冊》內。

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入境事務處「資歷認證課程」啟動暨證書頒發典禮上致辭。

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前排右)與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學術)關清平教授(前排左)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入境事務處「資歷認證課程」啟動暨證書頒發典禮上,頒發證書予完成訓練課程的學員。

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入境事務學院主持入境事務處「資歷認證課程」啟動暨證書頒發典禮。圖示曾國衞(前排右六)和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學術)關清平教授(前排左六)與其他入境事務處官員及學員在典禮上合照。

22-08-2018